深圳一般纳税人申请流程是什么

一般纳税人的申请,现在来说条件已经降低了不少了,小规模以及其他纳税人一般来说只要满足了年应销售额的标准就可申请为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比小规模与其他纳税人在政策优惠方面要来的更加有优势。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整理下,深圳一般纳税人申请流程是什么

一、一般纳税人申请材料:
1、营业执照;
2、有关合同、章程、协议书;
3、银行帐号证明;
4、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证件、材料。
5、纳税人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认定表》后,连同相关资料、证件报主管税务机关审核认定。
二、一般纳税人申请程序:
(1)企业应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并提供有关证件、材料;
(2)主管税务机关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报告和相关材料、证件进行初审,不通过纳税人申请的,会把材料退回纳税人;同意纳税人申请的,即下发一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认定表》;
(3)纳税人实际填写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认定表》以后,连同有关证件、资料报主管税务机关审核认定。
三、一般纳税人申请条件:
1、凡增值税年应税销售额在180万元以上(含本数)的商业企业,而且财务核算健全的,原则上可以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对新办企业,一般要营业满半年后才可申请认定,税务部门根据会计核算及销售额的大小的情况,然后确认是否可作一般纳税人。对一些投资规模较大、财务力量比较强、预计销售额比较大、单独设置财务会计部门的新办企业,也可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3、纳税人在公司注册后并开业满一年后,应根据实际年应税销售额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正式认定手续。深圳一般纳税人申请流程办理的内容已经完毕,一般纳税人的申请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且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也需要满足一般纳税人的条件才行。
以上就是企业街为您整理的关于“深圳一般纳税人申请流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可继续浏览企业街网站!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公司股权变更转让协议事项有哪些

相关文章

外资企业的营业范围和优势有哪些?
找深圳代理记账公司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深圳代理记账所需材料有哪些?
家具行业注册商标类别的详细整理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报税需要的资料有哪些?
自贸区注册公司的四方面优势
企业会计代理:代理会计是如何写好记账凭证的?
深圳代理记账:内、外账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