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登记一般纳税人的流程


深圳注册公司后,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企业纳税人,但是企业纳税人也是有很多种的?他们之前是怎么进行区分的呢?纳税人的类型分为几种,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与其他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相较于小规模纳税人与其他纳税人来说比较有政策优惠,小规模与其他纳税人公司在年应销售额达到规定的标准之后,就可以申请为一般纳税人。接下来给大家普及下深圳登记一般纳税人的流程:
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条件:
1、试点纳税人一般分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简称小规模纳税人,下同)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简称一般纳税人,下同);
2、年不含税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没有超过人民币500万元(含本数)的试点纳税人为小规模纳税人;
3、年不含税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人民币500万元(含本数)的试点纳税人,可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应当向主管国税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的资格登记事项;
4、年不含税的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没有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包含本数)的小规模纳税人和新开业的试点纳税人,会计核算系统健全,可以提供准确的税务资料的,可向所在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事项;
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材料: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表》;
2、税务登记证材料(其中包括纳税人所领取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所核发的加载了法人与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流程:
1、提交材料;
2、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填写内容完整的,主管国税机关当场登记;
3、主管国税机关在税务登记证件上加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戳记试点纳税人已办理“三证合一”的,无需加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戳记;不符合的当场会提示应补正资料或不予受理的原因。

以上就是企业街为您整理的关于“深圳登记一般纳税人的流程”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可继续浏览企业街网站!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公司股权变更转让协议事项有哪些

相关文章

外资企业的营业范围和优势有哪些?
找深圳代理记账公司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深圳代理记账所需材料有哪些?
家具行业注册商标类别的详细整理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报税需要的资料有哪些?
自贸区注册公司的四方面优势
企业会计代理:代理会计是如何写好记账凭证的?
深圳代理记账:内、外账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