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计代理公司:三证合一后变更税号怎么办?

深圳会计代理公司讯:三证合一后,纳税人的税号变更怎么处理呢?这个要分两种情况,因为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的情况不同,我们要区分开来讲,那三证合一之后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的税号变更如何处理?以下内容可供大家参考


一、“三证合一”变更税号的时间规定


1.根据当地办理日期,一律使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原发证照不再有效。


2.建议纳税人在办理“三证合一”后,30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号变更。


二、变更税号之前的准备事项


(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1.纳税人需要完成征期抄报税。


2.将原税号取得的进项发票全部认证,提醒相关客户(购货方)将你公司开具的发票全部认证;并与你公司的供货方约定变更税号的具体时间,避免税号开错。


3.退票:纳税人在增值税发票开票系统操作,将剩余的空白发票退到金税盘或税控盘中。


4.发票全部验旧:


①有网上申领发票资格的纳税人,可在厦门国税网站进行验旧;


②没有网上申领发票资格的纳税人,携带税控盘或金税盘和发票领购簿到办税厅验旧已开具的发票。


(二)小规模纳税人(不包括定期定额征收户)


1.使用金税盘或税控盘的纳税人参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所列3—4项办理。


2.领用通用机打票(网络发票)的纳税人,若有空白发票,在网络发票系统作“空白发票”作废,并生成验旧清单。


(三)温馨提示


1.由于变更税号后,盘中原有的信息全失,建议将税控盘中资料(如开票信息和客户资料等)备份导出。


2. 一般纳税人库存空白发票较少,可不用退票,变更税号之前,直接在发票系统作“空白发票”作废、验旧。


三、变更税号需要携带材料


1.变更税号


《变更税务登记表》,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①防伪税控企业还需携带材料办理“注销抄税”:金税盘或税控盘、空白发票、作废发票、发票领购簿、《防伪税控变更情况表》;②非税控企业,有通用机打票的,需携带《验旧清单》、作废发票、红字发票及对应的蓝字发票、发票领购簿。


2.签订《委托扣款协议》


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3.温馨提示


①上述所列表格、复印件均加盖公章。


②2016年1月,纳税人可以在网上自助办理《委托扣款协议》。


四、变更税号是否可以同城通办?


当前,变更税号可以同城通办。但涉及税控发行、重签《委托扣款协议》事宜,需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更多资讯尽在企业街官方网站:http://www.71j.com/

相关文章

税收违法惩罚措施:纳税信用直接判D级!
深圳公司注册:企业不年报要罚三万块!
都六月了,你还没年报?三万块准备好了吗?
【重要通知】工商税务联手清查长期未经营企业!!
企业不记帐报税,法人将承担被阻出境的风险!
企业三证合一后企业注销清税怎么办?
深圳公司注销流程及所需的材料
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登记需要哪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