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标代理:注册商标权应该如何取得?

企业街专注深圳商标代理,我们一直都在强调商标注册要越早越好,抢得了商标注册的先机就是抢得了市场,可是似乎在注册商标的问题上我们忽视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注册商标权。所谓注册商标权指的是权利人不仅在事实上拥有某个商标,而且还在法律上得到了国家的确认和社会的认可。那么注册商标权应该如何取得呢?切往下看。


一、注册商标权的原始取得


商标注册申请可以直接向位于北京的中国工商行政治理总局商标局办理,也可以委托专业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申请人是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的,应当委托国家工商行政治理局指定的涉外商标代理机构代理。在上海,各个区都有商标代理事务所,关于商标的代理费用(含申请费),若以国内法人或个人名义申请者,每件约需人民币2000元左右;直接以外商名义申请者,每件约须300美金。经查询、申请、受理、公告至颁发商标注册证一般需要12-14个月。我国《商标法》规定一次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权利人可以不间断续展使权利无限延长。


二、通过转让取得


对于已经注册的商标,可以通过合同的方式转让所有权,但必须经申请、公告等程序且需要经过国家工商行政治理总局商标局核准取得《核准转让注册商标证实》和《商标注册证》,方可取得商标专用权。


三、商标权使用许可


这是商标所有权人答应他人使用自己注册商标的一种常用的方式,操作程序也相对简单,只需向商标局办理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事宜即可。


需要指出的是,驰名商标、闻名商标不是注册取得的,而是由商标主管机关依照法定职责独立认定的。




与未注册商标权相比,注册商标权易于得到国家法律甚至国际法的保护,具有自觉性、稳定性、专有性等特点。所以在商标问题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商标注册,注册商标权的问题请关注企业街官方网站; http://www.71j.com/ 一次点击,轻松涨知识!


相关阅读:有关企业商标注册的七项新措施!

相关文章

广州商标注册:申请酒类商标注册应该选择第几类?
食品行业应注册商标类别大全有哪些?
药品医疗行业注册商标类别大全有哪些?
2016最新版机械行业注册商标类别的详细分类
2016最新版建材行业注册商标类别大全
2016最新版化工行业注册商标类别大全
注册商标续展对时间的要求有哪些?
注册商标续展申请的要求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