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科技型创新企业的税收优惠

     科技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引擎,创新是人类不断进步的动力。2016年,国家政府加大对科技型创新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进一步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下面,企业街来具体介绍2016年科技型创新企业可享受的这些税收优惠。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研发活动:


     指企业为获得科学与技术新知识,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进技术、产品(服务)、工艺而持续进行的具有明确目标的系统性活动。


优惠内容: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50%,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在税前摊销。高新技术企业优惠低税率:属于国家重点扶持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


增加税前扣除:


     高新技术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技术转让减免税:2015年10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居民企业转让5年以上非独占许可使用权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纳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技术转让所得范围。居民企业的年度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分期缴纳: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给予本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的股权奖励,高新技术企业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和资本公积向个人股东转增股本,技术人员和个人股东可在5年内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


科技企业孵化器优惠科技企业孵化器优惠:


     指不直接参与创业创新,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优惠内容:对符合条件的孵化器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营业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的营业税优惠政策处理问题由营改增试点过渡政策另行规定。


     以科技强国,以创新兴国,是当前大家达成共识的社会发展战略。如果企业想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就必须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这方面企业街是行家,可协助您高效通过。企业街是一站式企业服务网络平台,还可以为您代理公司财账,提供孵化器资源。


相关阅读:税收有哪几种优惠方式

相关文章

外资企业的营业范围和优势有哪些?
找深圳代理记账公司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深圳代理记账所需材料有哪些?
家具行业注册商标类别的详细整理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报税需要的资料有哪些?
自贸区注册公司的四方面优势
企业会计代理:代理会计是如何写好记账凭证的?
深圳代理记账:内、外账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