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按时记账报税

本文由企业街为您提供。很多人都知道深圳公司注册成功后必须要在次月开始进行报税,不论企业有没有运营收入。那么您知道企业为什么要按时记账报税吗?本文就从法律的角度上阐述不按时记账报税的后果,希望能够引起企业对记账报税的重视。


腾讯新闻2016年7月6日曝出,巴塞罗那当地法庭认定,阿根廷前锋梅西及其父亲豪尔赫-梅西涉嫌偷逃税款罪名成立,两人均判处入狱21个月,并且处以370万欧元的罚款,不过根据西班牙相关法律,由于监禁期不足两年,且系初犯,他们并不需要入狱。

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对逃税的处罚规定也不同,那么什么样的情况算是逃税呢?逃税是指纳税义务人采用各种非法手段逃避纳税的一种行为。在西方国家一般称“逃税”,在我国就是人们经常提起的“偷税”、“抗税”、或“漏税”。在我国逃税行为,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的,按照税法予以行政处罚;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依法(刑法201条)追究刑事责任。

一、刑事立案标准

1、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并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百分之十以上,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不补缴应纳税款、不缴纳滞纳金或者不接受行政处罚;

2、纳税人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又逃避缴纳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并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百分之十以上;

3、扣缴义务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的。

二、构成刑事立案标准怎样判罚

1、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2、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单位犯罪 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上述规定处罚;

4、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上述规定处罚;

5、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曾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

其实,除了上述处罚外,不按时记账报税还会影响企业的信誉、名声,会被工商局、税务局拉进黑名单,影响个人征信,对以后贷款之类的都可能有影响。所以,按时记账报税,不偷税漏税,形成良好的税务记录也可以为企业信用加分!

以上就是企业街为您整理的关于企业为什么要按时记账报税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可浏览企业街网站,也可拨打热线4007-888-719,获得客服的专业解答!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相关文章

外资企业的营业范围和优势有哪些?
找深圳代理记账公司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深圳代理记账所需材料有哪些?
家具行业注册商标类别的详细整理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报税需要的资料有哪些?
自贸区注册公司的四方面优势
企业会计代理:代理会计是如何写好记账凭证的?
深圳代理记账:内、外账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