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深圳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期限

本文由企业街为您提供。什么叫做中外合资公司?注册深圳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期限是什么?本文将围绕这两个话题行文,希望能够给想要进行公司注册创业的您提供帮助。

一、什么是中外合资公司

具体来说是指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同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而从事某种经营活动的企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规定,中外合资企业的合营各方按注册资本比例分享利润和分担风险及亏损。这与中外合作企业对于所设企业风险的承担、利润的分配的依据有所不同。中外合作企业则依双方的合同约定来划分。中外合资企业的形式必须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中,外国投资者的投资比例一般不低于25%。如低于此比例,一般不能享受税收等优惠待遇。

二、深圳注册公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期限

1、举办的合营企业属于下列行业的,合营各方应当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合营合同中约定合营企业的合营期限。这些行业包括:

①服务性行业的,如饭店、公寓、写字楼、娱乐、饮食、出租汽车、彩扩、洗像、维修、咨询等;

②从事土地开发及经营房地产的;

③从事资源勘查开发的;

④国家规定限制投资项目的;

⑤国家其他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约定合营期限的。

2、对于属于国家规定鼓励投资和允许投资项目的合营企业,除上述行业外,合营各方可以在合营协议、合同中约定合营期限,也可以不约定合营期限。

3、约定合营期限的合营企业,合营各方同意延长合营期限的,应当在距合营期限届满6个月前向审批机关提出申请。审批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个月内决定批准或者不批准。

以上就是企业街为您整理的关于“注册中外合资公司”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可继续浏览企业街网站!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您阅读:深圳公司法人变更所需提交的材料

相关文章

税收违法惩罚措施:纳税信用直接判D级!
深圳公司注册:企业不年报要罚三万块!
都六月了,你还没年报?三万块准备好了吗?
【重要通知】工商税务联手清查长期未经营企业!!
企业不记帐报税,法人将承担被阻出境的风险!
企业三证合一后企业注销清税怎么办?
深圳公司注销流程及所需的材料
深圳会计代理公司:三证合一后变更税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