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

本文由企业街为您提供。什么是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本文将对其亮点进行介绍。

一、什么是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统一管理的方法,是加强信息管税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税工程三期建设的重点项目,为纳税人减轻了负担,提高了纳税服务效率,引入了竞争机制,减轻了税收管理成本,适应税收现代化建设需要,满足增值税一体化管理要求,切实减轻基层税务机关和纳税人负担。

我国自2015年起就决定在全国范围分步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目前新系统已开发完成。

二、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亮点

1、一个系统两个覆盖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覆盖所有增值税纳税人和所有增值税发票,能够将上述信息统一纳入系统化的管理,建立增值税纳税人档案库,实现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均可以使用一个系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2、全程网络化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推行之后纳税人在申领、开具、验旧、缴销、报税、查验、办理红字发票手续、系统升级、纳税申报等都能通过网络实现。

3、建立发票电子底账库

纳税人开具的发票全票面信息实时加密并且上传至税务机关,生成发票电子底账库,发票电子底账库为纳税申报、发票数据查验、税源管理等提供了依据,另外,开票数据还能够实时跨省异地推送,有效解决了不法分子虚开发票、篡改发票汉字信息等问题。


4、真伪查验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能够向一般纳税人提供进项税额专用发票数据,并且还能向受票方及相关第三方提供普通发票数据查验服务,便于查验真伪。

5、大数据分析

上文中说到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覆盖所有增值税纳税人和所有增值税发票信息,税务机关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能够掌握经济活动的基本数据及动向,强化税源管理,进行风险控制。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纳税人,同时更便于对税务的管理。以上就是企业街为您整理的关于“什么是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可继续浏览企业街网站!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您阅读:深圳代理记账公司年检的程序有哪些



相关文章

外资企业的营业范围和优势有哪些?
找深圳代理记账公司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深圳代理记账所需材料有哪些?
家具行业注册商标类别的详细整理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报税需要的资料有哪些?
自贸区注册公司的四方面优势
企业会计代理:代理会计是如何写好记账凭证的?
深圳代理记账:内、外账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