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注册公司五证合一办理流程

五证合一即为工商营业执照、社会保险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统计登记证等五个证件,以上五证统一一套材料提交工商办理部门统一进行办理,省去了分别办理五证的步骤,为需求群体省时省事,非常便利,下面来一起了解下深圳注册公司五证合一办理流程


一、五证合一办理流程首先,通过工商窗口提交《五证合一登记申请书》等相关资料,将申请信息录入。并将这些信息数据同步推送到相应的税务部门跟社保管理部门,同时进行并联审批。手续办理成功,就可以到窗口领取“五证”,即营业执照、统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实现“五证同发”。
二、五证合一有什么不同
1、企业原营业执照有效期满、申请工商变更登记或是申请换发营业执照的,可直接申请换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五证合一后取消社会保险登记证跟统计登记证的换证跟定期验证制度,调整为由企业依照限定自己向工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并且向社会公示,年度报告要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计机构等单位开放共享。
2、改革后,企业使用社会保险登记证与统计登记证办理相关业务的相关要求,一律改为使用营业执照进行办理,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与中介机构等不得否认,不得要求企业提供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以上就是企业街为您整理的关于“深圳注册公司五证合一办理流程”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可继续浏览企业街网站!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相关文章

税收违法惩罚措施:纳税信用直接判D级!
深圳公司注册:企业不年报要罚三万块!
都六月了,你还没年报?三万块准备好了吗?
【重要通知】工商税务联手清查长期未经营企业!!
企业不记帐报税,法人将承担被阻出境的风险!
企业三证合一后企业注销清税怎么办?
深圳公司注销流程及所需的材料
深圳会计代理公司:三证合一后变更税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