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注册后如何缴税呢

        分公司与子公司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分公司无独立财产,没有独立法人,也无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但是这些子公司都有,而分公司与普通公司的比,优势在于便于经营。在境内外设立分公司的缴税规定,那么分公司注册后如何缴税呢
        (一)在境内注册分公司跟普通公司来比较,分公司是不具独立的法人实体,在成立分公司的所在国被视为非居民纳税人,只需承担有限的纳税义务;分公司所发生的利润跟亏损要跟总公司的进行合并计算,生成“合并报表”;而我国税法也规定,公司的成立的分支机构缴纳所得有2种方式:
        (1)独立申报纳税;
        (2)合并到总公司汇总纳税;根据公司下属分支机构的性质来采用哪种形式来缴税则,是否属于企业所得税的独立的纳税义务人。
        (二)在境外设立分公司
        (1)需要注意到,境外分公司跟总公司利润合并计算时,所影响的是居住国的税收负担,而不是东道国,至于作为分公司所在的东道国,往往照样要对归属于分公司本身情况的收入课税,这就是实行所谓收入来源税收管辖权的内容;
        (2)设立在境内分公司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对这一点企业在税筹划时应多加关注。
        以上就是企业街为您整理的关于“分公司注册后如何缴税呢”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可继续浏览企业街网站!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推荐您阅读:深圳健身服务公司经营范围是什么

        

相关文章

税收违法惩罚措施:纳税信用直接判D级!
深圳公司注册:企业不年报要罚三万块!
都六月了,你还没年报?三万块准备好了吗?
【重要通知】工商税务联手清查长期未经营企业!!
企业不记帐报税,法人将承担被阻出境的风险!
企业三证合一后企业注销清税怎么办?
深圳公司注销流程及所需的材料
深圳会计代理公司:三证合一后变更税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