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案例

“大学生不要直接创业,要先进入社会积累一些经验”,李开复和周鸿祎经常这样奉劝,很多人也喜欢用这些话打消其创业的念头,似乎大学生创业或大学毕业就创业,成为了创业失败的另一种说法,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虽然创业之路非常艰辛,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创业成功典型,近期小编将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案例进行整理,并会形成系列文章进行发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他们的成功中汲取到一定的经验!今天我们以“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案例——郭敬明的创业”为题来说说郭敬明的创业成功之路。

郭敬明,四川自贡人,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最小说》等杂志主编。2003年,玄幻小说《幻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2004年,郭敬明成立“岛”工作室,《小时代》“三部曲”让将郭敬明被众人所熟知。2016年郭敬明所创作小说《夏至未至》将拍电视剧,《爵迹》新书四部曲,电影《爵迹》将于暑期档同期上映。小说创作、发行和大荧幕电影都证明了这个伴随80后成长、影响90后、受00后喜爱的作家在创业之路上收获颇丰。
其实郭敬明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了创业之旅,不仅常年霸占着中国作家收入排行榜榜首,在商业上的成功也是可圈可点。郭敬明在大学时便成立“岛”工作室,出版一系列针对自己小说受众的杂志与期刊,而后成立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商业版图。
站在今天的角度上来看,深刻剖析各个期刊杂志转型产业链服务我们会发现,很多期刊杂志今天在做的事情郭敬明2005年就开始着手实施,从那时起他就为刊物读者提供“立体服务”,例如推出音乐小说《迷藏》,推出小说主题的写真集,拍摄《梦里花落知多少》偶像剧,在青春读物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条属于自己受众的文化消费产业链,开始深耕产业布局。
有人曾经这样评论郭敬明:“对于大学和社会的幻想,对于爱情和成功的畅想,对于华服美食的渴望,是每一代中学生的必由之路。郭敬明本人或许是中国这二十年来唯一一个认真去满足上述需求的作者。”这句话说明了创业是干什么的?就是满足大众的需求。

读完郭敬明的创业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

(本文由企业街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进行联系)

相关文章

找靠谱的深圳记账公司的重要性
小微企业找代理做账的原因是什么?
怎样判断一家代理记账公司是否正规?
深圳公司代办有哪些好处?
邓亚萍辞职经商,体育明星创业真的容易吗?
人社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创业融资渠道有哪些?
2016深圳公司注册之先开发票再付款是合理的吗?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办理零报税的流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