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找代理做账的原因是什么?

小微企业找代理做账的原因是什么?随着大众创业的浪潮越来越高涨,一批批小型微利企业正在全国各地悄然生长。据统计,全国小微企业占据市场的90%,可见小微企业的数量之多,随之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大部分的小微企业都会选择财务代理公司来代理记账。


代理记账是指“不具备设置条件的公司应当委托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代理做账机构进行记账报税。”代理记账是指将本企业的会计核算、记账、报税等一系列的工作全部委托给专业记账公司完成,本企业只设立出纳人员,负责日常货币收支业务和财产保管等工作。在国外从事代理记账行业的“会计楼”非常普遍,而在国内代理记账成为一个行业只是近几年的事,它是经济发展过程中会计工作专业化分工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中小企业主解决会计、税务问题最理想的选择。


作为一种新颖的会计解决方案和新的社会性会计服务项目,小微企业找代理做账,正被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所接受,充当着众多中小企业的会计角色。这样子,企业一般只需要设定出纳岗位,负责日常收支业务和财产保管等工作就可以了;同时经营决策者也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市场的开发运作中,更好的处理企业的核心发展问题,将财务外包,这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小微企业找代理做账的原因:


1.在企业单位就会有这样的问题,单位自己找会计(包括兼职会计),如果发生漏交税行为,会计本人不承担任何责任,损失都要公司负担,包括延期报税的罚款等,而找代理记账公司,就可以在代理合同中作出相应的规定,如某代理记账公司因对新办企业的报税期不了解,延期报税的罚款,就全部由记账单位负担。


2.选择代理记帐能够在降低企业开支节约会计成本的同时,享受高水平和规范化的会计全程服务,提高会计工作效率,所以代理记账有利于加强企业的财务基础建设和提高整体管理水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以上便是有关小微企业找代理做账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有关企业找代理做账的相关信息请登录深圳九星企业旗下工商税务平台:企业街官方网站:http://www.71j.com/ 或拨打热线:4007888719.


相关文章

找靠谱的深圳记账公司的重要性
怎样判断一家代理记账公司是否正规?
深圳公司代办有哪些好处?
邓亚萍辞职经商,体育明星创业真的容易吗?
人社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创业融资渠道有哪些?
2016深圳公司注册之先开发票再付款是合理的吗?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办理零报税的流程有哪些?
自贸区注册公司的好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