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鼓励创业-事业单位可带薪创业


近日,武汉市出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办法规定,离岗创业人员经原单位同意,可在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基本工资等待遇,同时享有评职称和晋升的权利。

该市人社局介绍,和国家政策相比,武汉的政策体现了“从优从宽”的原则,旨在创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体制。

办法进一步拓宽了离岗创业范围和时限。目前,国家、省和外省市大多限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武汉放宽到除中小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和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外的所有事业单位,对象从科研人员放宽至所有专业技术人员。关于离岗期限,国家规定不超过3年,武汉最长可达5年。

为解除离岗创业人员的后顾之忧,办法规定,离岗期间,由原单位发放基本工资,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等;社保(含职业年金)和公积金也继续由原单位负责办理,缴费基数按岗位等级确定,所需费用由原单位和个人按规定比例承担。

同时,在离岗期内,创新创业人员还享有参加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和岗位等级晋升的权利,和原单位在岗人员一样。

此前,“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可否离岗创业备受关注,武汉市明确规定,事业单位担任六级以上管理岗位领导职务的人员经批准可辞去领导职务,以专业技术人员身份离岗创新创业,这也是一大突破。

相关文章

商标注册申请的驳回是如何被定义的?
别拿“经营异常名录”不当事儿
深圳地址挂靠全面叫停!不花钱租房就无法注册公司了?!
【总局通知】增值税普通发票防伪措施有变化!附鉴别图
深圳注册公司不跑税局也能办事!
今年至2020年部分行业免征企业做的税
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户“两证合一”
业内认为明年创投业或将出现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