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址挂靠全面叫停!不花钱租房就无法注册公司了?!

近日,有消息称,在提交企业设立资料时,使用代理公司地址的申请都被驳回,不予通过,甚至挂靠的公司数量只有两家的地址都无法继续挂靠注册。这意味着现在开始创业者要想深圳注册公司必须要有实际的自营地址,最好还是一个能出示租赁合同的“正规”地址,以应对银行开基本户的要求。

深圳商事改革的画风陡然一变,无论是创业者还是代理公司都只能高呼宝宝接受不了。

以前是酱的。

2013年3月1日起,深圳实施商事登记 “新规”,为深圳企业“松绑”。新规包括了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一个地址登记多家公司住所等等,民众的创业热情腾地被点燃了。

深圳建立特区以来到2013年3月份,33年间累计设立商事主体102万,而2013年3月1日深圳商事改革后至今年1月份,短短3年 间,商事主体数量飙升至214万,翻了一番。
其中不少是认为深圳创业环境好的外地创业者,也有不少经营电子商务的卖家们,总之过去总被看为是奢侈品的“公司”,现在遍地都是,更有甚者一人名下有好几家公司。

现在创业好景已不再,据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的说法是,为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反诈骗侦查,对集体挂靠地址的企业设立申请必须从严审核。
其实叫停地址挂靠不一定是件坏事。
一是深圳商事主体数量增长速度过快,发展过热,是时候泼一盆凉水以保持冷静。
二是挂靠地址的企业比起有实际办公场所的企业,经营成本更低,良莠不齐,经营异常名录里的企业使用挂靠地址的不在少数。改革不能光追求数量,不追求质量。

相关文章

商标注册申请的驳回是如何被定义的?
武汉鼓励创业-事业单位可带薪创业
别拿“经营异常名录”不当事儿
【总局通知】增值税普通发票防伪措施有变化!附鉴别图
深圳注册公司不跑税局也能办事!
今年至2020年部分行业免征企业做的税
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户“两证合一”
业内认为明年创投业或将出现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