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户“两证合一”

按照国务院部署,自2016年12月1日起将在全国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两证整合。
个体工商户一直是我国经济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创业热潮的掀起,越来越多的公司及个体涌现了出来。公司的工商注册流程经过几次的简化后,现在已经变得非常简便,而即将实施的个体户两证合一也将为个体户创业起到巨大的帮助作用。
按照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从12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登记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根据个体工商户的特点,《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对2016年12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没有设定换照过渡期,个体工商户可以主动换领新的营业执照,对于未换领新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意见》还特别强调,要充分尊重广大个体经营者的意愿,不得组织强制换照。
各地工商、发展改革、国税地税、法制等部门按照中央四部门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密切协同推进,开展业务培训,广泛引导宣传,深入推进这项改革。截止11月28日,黑龙江、上海、福建、湖北、山西、安徽、广东、陕西、宁夏、内蒙、江西和深圳已经实施了“两证整合”,其他24个省市(含计划单列市)已经完成了工商与税务部门的联调测试,在12月1日全部实施个体工商户的“两证整合”。
黑龙江、上海、福建、湖北作为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先行试点省市,截止11月28日,共办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217548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3.8%,改革效果明显。

相关文章

商标注册申请的驳回是如何被定义的?
武汉鼓励创业-事业单位可带薪创业
别拿“经营异常名录”不当事儿
深圳地址挂靠全面叫停!不花钱租房就无法注册公司了?!
【总局通知】增值税普通发票防伪措施有变化!附鉴别图
深圳注册公司不跑税局也能办事!
今年至2020年部分行业免征企业做的税
业内认为明年创投业或将出现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