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经营异常名录”不当事儿

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一般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的原因有四点:

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企业未依照规定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在当年年度报告公示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

移出方式:

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在收到申请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作出移出决定。

未在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

企业未依照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书面责令其在10日内履行公示义务。如果企业未在责令的期限内公示信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在责令的期限届满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

移出方式:

按照被列入经营异常企业名录之日起算,3内履行公示义务才能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在这之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在收到申请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作出移出决定。

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抽查或者根据举报进行核查查实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会在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虽然其中有运气的成分在,可一旦被查实是很严重的哦!

移出方式:

企业更正其公示的信息后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移出申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在自查实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作出移出决定。

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的(如邮寄专用信函的方式,向企业登记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寄两次无人签收的,就会视为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了),会在自查实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

移出方式:

企业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或者企业提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可以重新取得联系的,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在自查实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作出移出决定。


PS.企业在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前的60天内,会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公告方式提示其履行相关义务;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如果亲们觉得反正都可以提出移出的申请啊什么的,根本大丈夫的,那接下来我要PO出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会有啥严重后果!

  1. 载入经营异常名录记录将伴随“终生”

  2. 政府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

  3. 日常经营活动受限

  4. 信用受疑交易相对方拒合作

  5. 载入满三年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6. 企业负责人任职将受限(三年内不得担任其他商事主体的董事、监事及包括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等在内的高级管理人员哦~

相关文章

商标注册申请的驳回是如何被定义的?
武汉鼓励创业-事业单位可带薪创业
深圳地址挂靠全面叫停!不花钱租房就无法注册公司了?!
【总局通知】增值税普通发票防伪措施有变化!附鉴别图
深圳注册公司不跑税局也能办事!
今年至2020年部分行业免征企业做的税
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户“两证合一”
业内认为明年创投业或将出现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