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业热词与9个步骤

   互联网+是当前创业的焦点所在,它与各传统行业相碰撞,迸射出新的火花。如果你有一个绝佳的创意,那么要抓紧时机,付诸实践,将创意变成实际产品。创业是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情,虽然过程艰苦,但又别有一番趣味。今天,企业街为你介绍2016年的创业热词和9个创业步骤。

   2016年创业热词,值得参考

   互联网+餐饮:无人餐厅、智能餐企以及各种智能化产品。如在写字楼下的面包机、披萨智能机和咖啡零点吧等,其目的在于破除一切非必要的,将注意力集中在餐品口味上。

   互联网+汽车:汽车后市场,指围绕汽车销售后使用中的各种服务。当前,全国乘用车保有量1.3亿辆,并继续增长。同时,4S店体系仍占主导,社会化连锁服务品牌有望获得巨大发展空间。汽车后市场在2016年依旧是创业者们的关注点。

   互联网+零售:跨境电商。国务院批准杭州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跨境电子商务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

   互联网+金融: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是指向群众募资以支持发起的个人或组织的行为。募资被用来支持灾害重建、艺术创作、公共专案等,具有低门槛、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点。

   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即利用即时通讯工具、语音视频等互联网手段,由专业医疗人士远程诊断病症,可有效解决当下门诊就医排队时间长、小病问诊代价大等痛点。

   互联网+生鲜+物流:店面T+0,即当天下单,当天配送。目前,多数生鲜电商网站提供的是T+1模式,这是过渡模式。终极模式一定是T+0,最终形态是线下门店+人员+配送+优质服务。

   创业9步曲:

   市场研究:如果你有一个优秀的创意,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研究市场,要帮助什么人解决什么问题,有多少人正面临该问题。接着,研究市场竞争,分析自己的优势,评估自己能否在竞争中树立优势。

   获得知识产权:在创业初期就获得知识产权,可以远离模仿者的侵扰,包括商标权、专利和版权等,形成自己在竞争中的对外壁垒。

   品牌决策:分析市场上同类产品的成功经验,结合个人创意起名字。这个名字要能代表你想要解决的问题和客户使用该产品所能获得的体验。同时,你还应该想好企业官网的域名。

   注册公司:注册企业代表着你正在将创意变成合法实体,同时还要决定企业的组织架构。

   选择联合创始人:如果缺少协助,最好的创意也有可能急速消亡。找一个熟悉的、在技能上与你互补的人,工作方式和对方的性格也需要考虑,并且要做好分工。

   写商业计划书:撰写商业计划书,确定长期目标,制定多个短期目标,让企业向正确的方向发展。此前做的市场调研数据,这里可以用上。

   寻找导师: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导师,如果你需要,就要寻找正确人选。如果你和联合创始人都是技术型人才,那么就需要一个对产业和市场极为了解的导师。

   加入企业孵化器:可以加入企业孵化器,获取额外资源和技术。这里通常有丰富的导师资源,可提供小额投资,但你需要出让一部分股权,此外你还可以接触到其他初创公司。

   融资:资金是初创企业发展不可缺少的。要明确自己需要多少钱,融资后对你的企业将产生哪些影响,并确定融资方式。

   如果你决定创业了,那就赶快行动。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街能为你提供各类协助。它是一站式企业服务网络平台,提供公司代办、商标办理、知识产权申请等服务。

 相关阅读:如果你只有融到资才能创业,那就不要创业了

相关文章

找靠谱的深圳记账公司的重要性
小微企业找代理做账的原因是什么?
怎样判断一家代理记账公司是否正规?
深圳公司代办有哪些好处?
邓亚萍辞职经商,体育明星创业真的容易吗?
人社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创业融资渠道有哪些?
2016深圳公司注册之先开发票再付款是合理的吗?
企业记帐报税:香港公司办理零报税的流程有哪些?